四年...
在逢甲的第四年
同樣的...在拔河隊上的第四年了
本來以為
今年的我
可以穩健的帶著榮耀、伴著笑容
風風光光的離開...

比完賽的那一刻
知道比賽輸掉的那一刻
不想說出口的隻字片語
只是默默的把屬於自己的東西收好
我的長褲、我的拔河服、我的腰帶、我的拔河鞋
還有...我還沒決提的淚水

跟著大家一起
從檢入處回到我們放繩子的地方
空洞無神的雙眼
盲目的走...
看著地上
還有自己那不爭氣...有點抽痛的小腿

不想聽隊長講話
不想聽學長講話
故意避的遠遠的
抬著下巴看著體育館...
因為我不想讓人家知道
我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更不想被大家觸碰到那個脆弱的爆點
因為我怕...一發不可收拾

看到大家坐成一圈
不管是誰
大家哭成一團
我...好心痛
你們大家因為輸了比賽不甘心而哭泣
而我...哭的不只是因為輸了比賽而不甘心
更多的是...
對大家的不捨與心疼

好多學弟來跟我說對不起
說不好意思讓我們帶著遺憾走
其實...做學長的我們
沒有責怪你們任何一點、任何一滴
看過大家比賽時的影片
看到你們認真去面對、去努力
就沒有什麼好說對不起的
大家在一起
在同一條繩子上
一起為了大家的理想一起努力過
這...不就沒有遺憾了?

對資電的最後一局比賽
最後一次上繩
那兩段影片
我不知道看了多少次
只要每看過一次
就讓我多感動一次...
你們...真的很棒

現在的我...
終於能體認到以前的學長
是什麼感覺
想哭的原因不是因為輸了比賽而感到遺憾
更多更多的
是發現彼此之間難以割捨的情感

謝謝你們
謝謝大家
謝謝你們陪著我...
陪著任性又機掰的學長我
走過我大學最後一個拔河季
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
跟著我一起瘋
你們大家...都辛苦了

明年~學弟們就要變成學長了
要多多加油喔
不管是在什麼比賽...
工工男拔...就當最難拔的一支隊伍吧
男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rists 的頭像
    curists

    Ja's mUr MuR

    cur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