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跟禿禿...
現在乖乖的靜靜睡著
到我家
也超過一個禮拜了
是兩個有在學習成長的小傢伙

在開學的前兩天
在會議廳裏面為了拔河隊的招生
大姐打電話來
說要我幫忙養貓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的生活步調...
開始隨著那兩隻三個禮拜大的小貓打轉
(當然還有....撿到貓咪的學姊=/////=)

沒養過小小貓
只知道養幼幼班小貓好像很難
知道大姐交待給我
學姐撿到的貓...是三個禮拜的小貓
這時候的我...慢慢開始頭大
PTT的CAT版精華區
是我開始惡補的地方....
雖然起步的有點慢...= ="

小貓在學姐家的時候
總是一直喵喵喵的叫個不停
單獨一隻貓的時候是SOLO
等到兩隻ㄧ起叫時
則變成了喵喵喵的二重奏
學姊的房間是不能養貓的
而房東...又剛好住在學姐家的對面= =
(真不知道....這樣還敢撿回家...= =")
所以...只好把兩個小傢伙帶到我家來

每天早上醒來的鬧鐘設定在7:20
起來幫小貓張羅食物
中午一下課就馬上回家幫小喵準備吃的
下午下班或下課一樣是趕回家
等小貓吃完我再出門去練拔河
等我練完拔河....才到小貓的吃飯時間
之後就是等我睡覺前再幫小貓準備宵夜
小貓們就可以睡到天亮了
如此這般的循環
現在超過一個禮拜了
我幫他們泡奶泡的真的很隨性...= =
在裝藥水的容器裡面加入約1/3的代奶粉
兩個針筒的熱水
兩個半針筒的冷水
罐子約可以裝到全滿
而這也差不多是兩隻小小喵的食量
食量比較小的禿禿
約可以喝完兩個針筒的代奶
而時量比較大的小胖
則會把剩下的代奶通通解決掉:D
兩個小傢伙真不錯...
小小的就有不要浪費食物的觀念^^

吃的問題解決
再來就是排泄的麻煩
在每次吃完就要幫忙揉屁屁
幫助小貓貓們排便排尿
光是這禮拜
濕紙巾不知道就用掉了多少包
好像是四包大包的吧@"@
(學姊!!你幹嘛不跟我拿錢啦!!)
幫小貓揉肛門腺....
感覺....有點害羞....又有點像在騷擾...=/////=
我不是怪叔叔啦...orz
還好....一切都進行順利
小貓貓們也很捧場的每天正常排便:)

現在兩隻小貓漸漸長大
我幫他們斷奶了
已經可以吃乾飼料
只是吃相...很醜超級醜非常醜...=ㄦ=
他們是整個塞進食盆裡面
把飼料擠了一堆出來...>"<
有...有那麼餓嗎= =
現階段是在學習用貓砂
因為大貓的砂盆邊邊比較高
小貓們還是不能自己爬進去
所以我都會把他們拎進去
已經知道貓砂是用來上廁所的
已經可以不用幫助排尿就會自己來
進去貓砂
走個幾圈
就會蹲下來尿尿
只是排便.....仍然需要用濕紙巾去揉阿揉
兩隻小小貓....
也從原來的連走路都走不穩
變成可以爆衝玩樂的喵喵
現在兩個的麻煩
應該只剩下腳上的黴菌了吧~"~
真麻煩...>"<
這樣賣像不好看阿= =

小貓小貓快點好~
你一定可以找到很疼你的把把馬麻的...: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rists 的頭像
    curists

    Ja's mUr MuR

    curi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